第05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9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庞成林:
好政策让创业更有奔头
庞成林在39互联网医院融资发布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相关情况。
(资料图片)

我担任39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已经快两年了。当初,我放弃百万年薪,毅然加入创建39互联网医院行列时,周围许多朋友都感到震惊。为什么在世界制药龙头企业干得风生水起,却要自降薪水从头再来?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清楚地知道:互联网医疗的春天正在到来。

这样的判断源于一系列政策利好。2015年,《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提出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曾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担任3年住院医师、后又在几家跨国药企摸爬滚打十几年的我敏锐察觉到,互联网医疗将大有作为。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随着国家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并落地,政府为我们这些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与四川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的签约,即是一个例证。当时,听说39互联网医院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医疗业务,该医院相关负责人特意前来北京咨询,他们对互联网医疗表现出浓厚兴趣。在反复交流商讨之后,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网暨全国首家示范中心医院朝天医院正式获得授牌。这事要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别说医院主动寻求合作,就是我们请对方来可能都会被拒绝。

所以说,好政策让我们的创业更有奔头,未来我们会坚持不懈地朝着梦想努力奔跑,让群众看病变得更简单方便。

(本报记者 沈 慧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