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肥西:
“三解”润民心

新华社合肥9月13日电 (记者徐海涛) “打竹板,走上台,今天唱首《七月颂》。热爱祖国热爱党,党的光辉照四方……”这是记者日前在安徽省肥西县城区广场看到的一场表演。

道路上车水马龙,广场上人群熙攘。正在表演的是肥西县“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他们表演的快板《七月颂》、二重唱《共筑中国梦》、小品《家训》等节目,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什么是五大发展理念,什么是五大发展行动?很多人可能听过但搞不太清楚,今天我来给大家解释解释。”在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活动中心,面对一百多名社区群众,“派河春晖”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团长张寿宜一一道来。

“面向不同的人群,以不同的形式讲党的好声音、发展的好故事。”肥西县委宣传部长杨术云介绍,“派河春晖”宣讲团于去年初成立,分为领导干部、青年、教师、五老和微宣讲团5个分支,深入社区、家庭、生产一线,覆盖多个社会群体。

“让老百姓明白国家政策是好事。宣讲团每个月都来讲两三次,讲法律、讲道德,社区里打麻将的人都少了。”肥西县上派镇居民张秀琴说。

据了解,“派河春晖”去年至今已开展各类宣讲300多场次,听众达4万多人次。他们的宣讲紧密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扩展到文明创建、棚户区改造、扶贫等各多个领域,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解读、解剖、解疑”,“三解”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今年以来,安徽省深入开展“新理论·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提高宣讲的表达力、感染力、传播力,以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