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行者要有新作为
李治国

当好排头兵、做好先行者。这是中央对上海的要求,也是上海布局各项改革的标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希望上海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习总书记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要求,是信任,是重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过去5年间,上海自贸区交出“三年答卷”,“总体上实现了初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顺利推进,一批标志世界最高水平的科技设施投入使用;司法体制改革、地方群团改革等10项改革试点任务持续推进,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

过去5年间,上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增加到七成以上,财政收入增长领跑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取得实际成效。

过去5年间,无论是交通违章大整治,还是“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上海的城市管理者都以钉钉子的精神“补短板”,解决百姓痛点,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当好排头兵,勇做先行者,就要提升“精气神”,敢为天下先。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所说,谋划上海工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胸怀全局、着眼大局。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坚决把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始终、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