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大论坛将在法国举行
中法互联互通增添新契机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9月14日至15日,“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亚欧战略对接”,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法国前总理、参议员让-皮埃尔·拉法兰领衔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举办。9月26日至27日,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将举办主题为“文化新丝路,中法文化交融”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该论坛将以文化合作为主要议题,就博物馆管理、城市规划与吸引力、创新、生活艺术及学术机构交流等议题展开讨论。

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表示,法国在中欧关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两大活动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大力支持,凸显中法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及两国对促进人文对话的美好愿景。古丝绸之路铸就了人类精神文明,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为古丝绸之路增添了特殊维度。中法两国在地理位置上连接了“一带一路”的两端,中法两国的密切合作是打开“一带一路”的最好方式。两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元的商贸往来及科技合作均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创造了条件。

欧洲经济智库布鲁盖尔曾发表研究指出,欧洲国家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和运输成本降低。以贸易为例,比利时、荷兰、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丹麦、摩尔多瓦、德国、波黑和波兰将成为前十大受益国,其年贸易增幅预计将分别在8%至10%之间。“一带一路”倡议将促使亚欧两大经济圈紧密连接,其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成为实现亚欧互联互通的关键一步,进一步推动以发展中国家为主体的亚洲和经济发达的欧洲合作构建“互惠互利”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将在法国举行的两大论坛将迎接来自中欧各领域的人士前来参加,并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开放性、“一带一路”项目融资、文化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共商合作。同时,这也将为更多欧洲公司,特别是法国公司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两国各领域人士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欧洲,充分评估市场的未来前景及中欧、中法间双边互联、互通方式,为双方共同发展创造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