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非法校园贷远离校园

各大高校新生陆续入学,“校园贷”话题再次引发关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根据规范校园贷管理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为了满足大学生金融消费的需要,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

【短评】 非法校园贷给一些大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教育部门要求“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符合公众期待,值得点赞。非法校园贷之所以有市场,一方面是由于一些大学生习惯大手大脚花钱、缺乏节约意识,另一方面也与正规商业银行提供的校园信贷服务不到位有关,面向大学生开办的小额信贷业务相对较少,办理小额信用贷款的手续相对繁琐。因此,在加大校园贷等业务监管“堵歪门”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积极“开正门”,设计更多符合大学生需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从而让非法校园贷远离校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