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国税:
用“辛苦指数”换“满意指数”

本报讯 记者黄晓芳、通讯员周宁 黄蕾报道:江西润泽药业有限公司一直谋划在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廖年生说:“多亏国税部门的支持,公司的上市步伐更快更稳了!”

这家企业是江西唯一从事生物制品、多层共挤膜输液袋、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生产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今年以来,江西国税部门多次上门辅导股权改革业务,帮助企业规范涉税业务处理,消除税收风险,依法为企业减免各类税收优惠360余万元。

近年来,江西国税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以前对执法部门有些敬而远之,现在不一样了,巴不得他们常来企业看看,为我们出谋划策。”汇森家具(龙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明兰坦言。该公司主要生产家具及家居饰品等,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6亿元,是一家成长型的明星企业。

曾明兰介绍,2016年公司首次申报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但产品是否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需要省发改委或其授权的部门提供证明。公司所在地龙南县距离省会南昌路途远且交通十分不便,公司对如何办理有关事项也一头雾水。省国税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省发改委,最终促其发文授权赣州市发改委出具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相关证明文件,汇森家具公司不用跑南昌办手续就顺利享受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曾明兰说,公司2016年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477.52万元,出口退税1.59亿元,目前已计划新建厂房扩大软体家具生产项目。

此外,江西省国税局还大力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推广应用网上办税服务平台及手机APP,提供涉税事宜网上即时办理,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费时、少花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