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合作互信税企和谐关系——
海口“管理”与“服务”并进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 近年来,海口市地税局将“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高现代税收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积极构建与企业合作互信、共防风险的税企和谐关系,切实提高企业税法遵从的意识和能力。

年前,海口市地税局了解到海南亚洲制药公司有股权转让行为,涉税业务相对复杂,海口市地税局大企业局立即对此展开动态监控,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帮助企业避免涉税风险。该局以团队服务的方式,通过深入企业沟通了解,认真查阅资料,为企业解读政策规定,对企业可能漏申报的税款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对纳税人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及时告知,并对涉税流程提供全方位辅导,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赢得了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通过全程风险监控,加强了对企业重大涉税事项的监管,确保了国家税款的安全,同时也为企业解决了税务上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海口地税局大企业局局长刘海波说。

海口市地税局在规范企业纳税行为的同时,不断创新途径,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税企交流微信群”就是该局开展的个性化服务尝试。纳税人纷纷对这一举措“点赞”:“我们有什么不清楚的政策问题,或者是有什么涉税事项都可以通过微信及时跟税务局沟通,这样也有效避免了我们的税收风险。”

目前,该局实现了通过微信及时告知纳税人政策信息;发出纳税提醒;解答纳税人疑惑,收集反馈纳税人意见,让纳税人体验到“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不掉线”服务。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岗位基本力量+专业团队支撑”的人员保障体系,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政策辅导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税法遵从能力。

海口市地税局局长林川说,随着“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他们进一步将风险管理和纳税服务深度融合,让企业真正享受全方位、有保障的涉税服务,以点带面,建立与纳税人平等互信、互相尊重的新型征纳关系,为企业抢抓机遇、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实现税企双赢,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张珊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