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
让“永怀精神”永怀心间

据新华社济南9月11日电 (记者王阳) 近日,荣成市第三中学新生们迎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山东威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用“永怀精神”熏陶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操,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郭永怀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68年因飞机失事殉职。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为中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实验工作均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7月。宣讲团成员先后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海原子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郭永怀生前工作地和生活地,深入挖掘郭永怀感人事迹。一年来,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郭永怀事迹宣讲300多场次,足迹遍布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为党员干部、群众和在校师生开展宣讲2000多场次,计10万多人次,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