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利时金砖国家研讨会举行
多国政商人士点赞“厦门会晤”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近日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举办了主题为“金砖国家在世界上的角色”研讨会,巴西、俄罗斯、南非与印度驻比使节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比利时、欧盟政商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金砖国家在过去10年间经济总量增长了179%,占全球经济份额由12%增长至23%,贸易总额增长了94%,城镇化人口增长了28%,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0%。这充分说明金砖国家以高增长,稳协作的方式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曲星表示,“金砖精神”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基石。金砖各国本着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以结果导向创新的合作方式结出了丰硕合作成果,未来金砖国家合作潜力与空间依然巨大,相信金砖合作将迎来更加光明的下一个十年。

巴西驻比利时大使格雷罗“点赞”金砖国家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建立多极世界作出的贡献。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托克维宁表示,希望金砖国家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相互理解的原则,为打造一个创新实体共同努力。南非驻比利时大使桑曲认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对促进非洲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巴西驻比利时大使格雷罗表示,金砖国家的出现是当前国际现状的反映,我们将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变革、建立多极世界作出贡献。印度驻比利时候任大使库马尔称,《厦门宣言》不仅反映了对相关国家人民福祉的承诺,亦传达了金砖集团将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的声音。

比利时外交部双边事务总司司长安尼克·卡尔斯特对厦门会晤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此次峰会的成果有利于塑造新的世界政治与经济秩序,并高度赞扬了富有创造力的“金砖+”合作模式,她希望欧盟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受邀参加金砖峰会。欧盟智库“欧洲之友”地缘政治研究部主任莎达·伊斯拉姆认为,金砖国家的合作理念得到了欧洲认同,未来欧盟将在应对气候变化、反恐、反金融犯罪、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寻求与金砖国家开展更为务实且广泛的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