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精尖军转民项目加快转化
中国双创大赛军转民大赛结硕果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决赛日前在绵阳科创中心举行,20个涉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的军工科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的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涡轮泵技术的民用创新转化项目和绵阳天眼激光科技公司的警用实时真彩三维激光雷达系统获得一等奖。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已连续4年在绵阳举办,有效推动了众多高精尖军工科技项目转移转化。绵阳市市长刘超说,借助大赛,绵阳初步走出了一条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军民融合产值达到1370亿元,占四川省军民融合产值半壁江山。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获奖项目将以“政府引导、市场参与、资本众扶”的新型模式进行辅导培育,即政府资源引导扶持,市场资源聚集参与,资本基金鼓励扶持,配套运用培训辅导、融资路演、银行授信等方式,推广和转化更多有市场价值的军转民项目,打造军民融合众创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