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行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不能只凭“一招鲜”
本报记者 孙潜彤
美行科技有限公司与70%以上的汽车厂商达成合作,车载导航软件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图为客户参观美行科技的合作厂商展示墙。
本报记者 孙潜彤摄

想消费者所想,想消费者所未想,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坚定地走这条创新路径,在专业导航软件市场占有率已近一半,与70%以上的车企达成合作。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美行科技的应对之道是“靠技术吃饭”。最早的一批“山寨”导航软件,技术代码只有10万行,而美行科技做到了400多万行。10万行的软件便宜也能用,但很难升级,不能满足汽车厂商的智能升级和消费者个性定制的要求。美行科技推出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的导航软件,采用了独有的双画面导航技术,能够同时浏览平面地图、3D地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习惯分开控制。此外,美行科技独家的离线版地图解决了在隧道、山区等影响GPS信号正常接收地方的持续导航问题。“美行的生存秘笈就是不可替代性。”美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克文告诉记者。

孙克文说,技术仅凭“一招鲜”可不行,美行科技的创新要一直走在追求安全与极致体验的路上。美行科技不断研发汽车智能化的前瞻性技术,抓住车联网的机遇,将越来越多的功能植入汽车导航。他们嫁接了车联网最新技术成果,可让用户体验到智能汽车与万物互联的神奇。比如天气预报、违章查询、链接代驾等诸多体贴入微的新功能,再如无人驾驶依托的碰撞识别、拥堵预告、险情避让等新技术。

很多用户驾车的不良感知来自于地图更新慢。美行科技在国内率先研发的“地图增量更新”帮助用户摆脱了旧数据限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自己想要更新的地图区域,并通过云端服务器进行信息更新。同时,公司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新增语音识别软件支持四川方言、粤语、闽南语及英文播报等。

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车载导航软件提供商,美行科技早已把目光锁定全球导航市场,与境外地图服务商进行深度合作。公司为出境游客量身打造了美行旅鸟地图,支持全中文检索、中文路线规划及中文路线引导等功能,提供出入境信息、海外人气景点、交通情况介绍、旅游攻略及购物指南等,能够帮助用户解决出行过程中遇到的语言问题和交通问题。针对用户担心在国外使用导航产生高额流量费用的问题,美行科技专门采用离线地图数据,用户可提前下载,满足自由行的需求。目前,美行科技已经开发完成俄罗斯导航、日本导航、韩国导航、巴西导航等众多海外导航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