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显示——
睡眠少会影响心理健康
据统计,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睡眠不足,为此,智能睡眠设备相继诞生。图为睡眠跟踪器Sense,其由别在枕头上的Sleep Pill和放在床边的球状接收器Sense两部分组成。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英国利兹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则进一步指出,睡眠不足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以及记忆力。

为进一步分析失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研究人员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大型调查,涉及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研究人员让这些志愿者填写有关睡眠习惯、记忆力、心理状况以及生活质量的调查问卷,然后基于这些结果进行分析。

从调查数据看,睡眠不足与心理健康下降以及日常记忆力变差都有较大联系,尤其对那些晚上睡眠时间经常少于5小时的人来说,这种联系更明显。例如,他们会忘记执行任务,想不起来事情发生的地方,或忘记去做计划好要做的事情。

研究团队表示,在公共卫生中,睡眠应被视为优先倡导的健康行为,就像保持合适体重、饮食健康以及多运动一样。这项研究的相关结果已在欧洲认知心理学协会的一个会议上公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