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董希淼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银行业绩回暖仍需正视压力

上半年各大银行业绩企稳回暖态势比较明显。但短期内指标改善不能沾沾自喜,上半年以来,多家银行营业收入、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都在下降,这对下半年盈利增长和抵御风险都带来了较大压力。近几年,银行业一直在严控成本收入比,压缩成本的空间已经很小;同时,多家上市银行资本补充压力加大,下半年银行盈利压力仍然凸显。随着监管不断加强,同业、理财、资管等部分银行业务面临调整压力,短期将影响银行收入,不过长远来看对银行健康发展、调整盈利结构较为有利。

马 兵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局副局长

“数字空管”建设面临诸多问题

经过十几年持续推进,我国大、中型机场实现了数字化自动航站情报服务和数字化放行服务。作为中国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体系的核心项目,数字空管集成系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高空管服务水平没有终点。当前,“数字空管”建设还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阶段,民航空管将持续推进基于数据链通信技术的飞行安全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服务技术,逐步向覆盖飞行全阶段陆地密集航路的全面四维航迹运行(TBO)过渡,最终实现基于数据链通信技术的飞行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服务取代现有管制语音通信,成为管制运行的主要方式。

顾嘉唯

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

人工智能技术要赋能垂直行业

当前,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就技术而言,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已相对成熟。但就商业化进程而言,“变现”的方式、方法远未明晰。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给具体的垂直行业,比发掘一个适用于所有行业的通用问题好很多。比如,在制造业中,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辅助玻璃边缘的检测,提高生产效率;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辅助放射科、病理科医生对医疗影像数据作出精准诊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