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启动“一枚公章管审批”工作
49枚审批专用章合并成1枚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近日,广西南宁市“一枚公章管审批”工作正式启动,27个市直部门的49枚审批专用章合并成1枚行政审批专用章,分散在27个市直部门的18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划转市行政审批局,真正实现“进一个门、盖一个章、办所有事”。

近年来,经过探索创新,南宁市摸索出一套以“一张网、三部曲、五个点”为主要内容的审批体制改革“135战略布局”。其中,“1”是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基层政务服务100%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3”是审批体制瘦身“三部曲”,目前各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部门的受理权、审核权、协调权、制证权、送达权等授权率达100%,现场审批办结权的授权率达90%以上,同时,市级承担审批职能的机构由136个减少到46个。“5”是聚焦改革难题“五个点”:创新企业投资项目“容缺后补”制度,拔除审批程序繁琐“难点”;推行服务事项“零跑腿”办理,疏通窗口服务顽疾“堵点”;推进重大项目并联审批,根治审批时限冗长“痛点”;打造全天候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消除政务服务渠道“盲点”;探索改革创新性与合法性的有机结合,打通法律支撑空白“断点”。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强调,作为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城市,南宁市要以实施“一枚公章管审批”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对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好各项业务和服务工作,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确保“一枚公章管审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