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呼和浩特
宣讲基层干部践行核心价值观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4日电 (记者王靖)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场活动,4日下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做了题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邓纯东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吸收了古今中外价值观建设有益成果而形成的,这种借鉴不是机械照抄照搬,而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经过去粗取精、创造性转化而成。基层党员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从个人践行角度出发,明确个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要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具体的工作、生活中,坚持思想引领和服务功能相结合,依靠群众和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邓纯东认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利益问题,规范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分配原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来对待利益矛盾,处理利益关系。

邓纯东表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努力和群众一起,解决好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诚信缺失是当前社会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受到他人和外界尊重的前提就是诚信。”邓纯东说,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努力打造诚信社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本场活动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来自基层的近300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8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3.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