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承传统 凝聚力量
推动央企做强做优做大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今年以来,中央企业以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激励进取精神,凝聚起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磅礴力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向纵深发展。

融入红色基因,突出鲜明主题。各中央企业将“七一”主题和践行“两学一做”有机融合,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叙说中央企业党员的红色情怀。南航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演讲比赛等“七个一”系列活动,举办“迎‘七一’、聚力量、战旺季”主题党日暨旺季动员会,推动了企业安全经营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中铁召开庆“七一”京张高铁劳动竞赛暨“两学一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举办“放歌京张高铁”慰问演出,激发了员工斗志,凝聚了员工力量。

融入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四个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中国移动以视频会形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董事长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主题为全集团3万余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化集团所属中化塑料党委举办“践行红旗渠精神”党员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融入中心工作,推动企业发展。中国旅游集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人民币国际化机遇,结合集团在香港的发展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做强做优做大旅游主业。中国大唐积极选树推广标杆典型,举行“弘扬大唐精神、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宣讲报告会,以身边的先进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学优看齐、对标赶超,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上半年完成发电量2364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年度电量分解任务。中国远洋海运围绕提质增效、改革重组等工作中心,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建规范支部、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党建示范工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经营发展取得新成效,上半年集团实现利润超百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