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职尽责 争创佳绩
——各地干部群众满腔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河南省社旗县大冯营镇300多位花生种植户无比振奋。去年,大冯营镇看准行情调整种植业结构,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的玉米种植习惯,大胆种植花生、芝麻、小杂粮等销路广、效益高的农产品,全镇仅花生种植面积就达4万亩,涌现出了一批花生种植科技示范户和种植大户。

在大冯营镇刚刚举办的“花生王擂台赛”中,曲营村花生种植户周国琴拿着自己刚收获的花生参加比赛,拿下“花生王”的桂冠。“不种玉米种花生,俺还真是找对门路了。”周国琴说,近几年他们村村民的腰包都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好,希望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对推动农民增收作出新部署。

河水清了、绿地多了、城市颜值高了,这是河南省夏邑县近年来的真实变化。“夏邑抓住河南省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这一机遇,积极创建示范县,全力提升县城的品位,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夏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夏邑县委书记梁万涛说,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夏邑做到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营改增从试点到全面推开,作为营改增的亲历者,我看到企业的税负显著降低了,抵扣链条完善了,改革红利惠及各行各业。”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国税局征管科副科长余道琼说,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务实本色,为税清廉,敢于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我们贫困山区的干部和百姓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盼已久。”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表示,党的好政策让贫困地区群众踏上了小康之路,相信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改善民生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9月3日的宁夏银川市花团锦簇,在这里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前来赏花观景。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李丽霞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环境和城市人居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充满期待。”

银川市闽宁镇原隆村是生态移民村,村民们2012年从宁夏南部贫困山区移民而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该村大部分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该村考察调研,对扶贫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村民海国宝激动地说:“精准扶贫成效就是好,到2018年我村将实现全面脱贫。村里人都说,好日子还在后头。”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四明山供电服务站电力维修工、共产党员倪建荣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作出更多努力。

文/本报记者 夏先清 郑明桥 拓兆兵 郁进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