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份制造业PMI为51.7%
企业生产扩张意愿持续增强

本报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

继7月份小幅回落后,8月份PMI指数即现回升,且在荣枯线以上连续保持13个月,表明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已总体确立。

8月份,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回升至53%以上较高水平;由于市场需求较好,价格上升,企业效益改善,生产扩张意愿增强,生产指数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54%以上较高水平。供需双侧联动回升,带动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整体向好。

在调查的21个行业大类中,14个行业较上月上升。上升比较明显的主要是钢铁、化工等基础原材料行业。8月份,基础原材料行业PMI指数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达到51%以上,创近年来的高点。

同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之上,总体仍延续扩张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8月降幅有所扩大,主要受短期因素影响较大。

(详细报道见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