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至3%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二季度年化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长3%,高于增长2.6%的初值,也高于经济专家所预测的增长2.7%。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调主要受消费者支出大幅上涨和企业投资强劲带动。分项数据显示,由于汽车、手机、住房和公用事业方面的支出均超过初值,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消费者支出二季度年化季率增长由初值2.8%上修至3.3%,这是推动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加速的主要原因之一。企业设备投资年化季率增长由初值8.2%上修至8.8%,实现连续3个季度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并未影响到美国企业或消费者信心。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于稳健但并不引人注目的扩张之中,再加上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增长,且接近充分就业,这将有力支撑美联储9月份宣布推进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并提升美联储在12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