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安委会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发出通知,将于9月份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届时将组织31个综合督查组,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

据了解,31个督查组将全面检查各地区落实大检查各项工作任务措施情况,并通过抽查企业检验政府工作成效。每组至少抽查所督查地区三分之一的市级单位、10个县级单位和20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督查组将重点抽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

据介绍,本次综合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落实大检查工作责任情况,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情况,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对检查企业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查组要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的地区和单位,要及时向省级人民政府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