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扶持小酒庄拓展出口渠道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公布了一项5000万澳元的扶持计划,旨在帮助小葡萄酒生产商拓展出口渠道以及提升葡萄酒产区旅游观光设施。澳农业部长乔伊斯认为,这项措施将在今后5年内推动澳葡萄酒出口,预计出口总额将从现在的23亿澳元增加到35亿澳元。同时,此举还将为澳大利亚著名葡萄酒产区,如巴罗萨、猎人谷、雅拉河谷及玛格丽特河谷等新增游客4万名。

在政府补贴政策中,有3200万澳元将直接用于拓展澳葡萄酒最大的两个出口市场,即中国和美国市场。预计未来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每年有望增长17%,其他市场为8%。近一年来,一些小酒庄已经获得共300万澳元的资助,用于开拓中国和美国市场。另有1000万澳元投入改善当地的葡萄酒观光设施,50万澳元改善相关产业设备。

目前,澳大利亚共有2468家注册葡萄酒生产商,其中有禾富和富邑等全球知名大酒商,但更多的是传统家庭作坊式的小酒庄。澳葡萄酒产业每年内销额约30亿澳元,出口额23亿澳元,为当地经济贡献190亿澳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