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花样
程 硕作(新华社发)

有媒体近日调查发现,一些“黄牛”可绕过购票实名制,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这些“黄牛”有的手握数十张身份证刷票倒票,有的利用通讯软件实施线上到线下团伙作案。他们在窗口或网络套购大量车票,待找到车票买主后,利用开车前2小时内退票立即返库的规定,同一时间迅速完成退票和回抢,虽牺牲少量的退票费,却能将车票身份信息成功转换,完成加价倒卖。这种利用规则漏洞进行加价倒票、囤票等非法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售票秩序,还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这也提醒有关部门,要针对订票规则存在的缺陷,抓紧升级网站,切实堵塞漏洞,防止“黄牛”钻空子,营造更加公平合理的购票环境。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