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防治荒漠化获国际大奖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黄俊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世界未来委员会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8月22日公布2017年“未来政策奖”,以表彰世界上最佳的防治荒漠化与土地退化政策。中国用多年来的实际行动扭转了荒漠化趋势,荣获2017年“未来政策奖”银奖。

中国于2002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是世界上第一个致力于荒漠化防治的综合性法律文件,强化了国家应对荒漠化挑战的努力,推动了国家防治荒漠化行动计划和一系列修复风险土地项目的实施。最新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4年,中国沙化土地面积平均每年减少1980平方公里。与此同时,风蚀现象同样减少,以北京为例,2000年发生沙尘暴超过13次,目前已降到平均每年两三次。

世界未来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兼副主席亚莉珊德拉·王德尔女士表示:“中国获得2017年‘未来政策奖’银奖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就是一个易受荒漠化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可以找到一个睿智且行之有效的方式,来应对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凭借这些努力与成就,中国以及其他的‘未来政策奖’获得者,均在全球环境保护中发挥‘引领者’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