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座公铁两用 海峡大桥架设首孔钢桁梁
8月22日,由中铁大桥局打造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正在吊装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孔简支钢桁梁。张 静摄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张静报道:8月22日上午9时,随着“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将长80米、宽35.5米、重达1350吨的钢桁梁稳稳地放置到墩顶,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孔简支钢桁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我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中铁大桥局董事长、福平铁路FPZQ—3标项目经理刘自明介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过四座岛屿后到达平潭岛。大桥全长16.34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据介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的距离,届时福州将与平潭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大桥的建设也将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提供可靠的经验借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