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滨海新区: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本报记者 武自然

随着滨海新区绕城高速的京津高速-津滨高速段的运营开通,滨海新区绕城高速的津滨高速以北段全部通车,总长度39.5公里,市民出行又多了1条快速通道。目前,新区范围内已建成高速公路7条,把新区和京津冀乃至华北腹地各城市更紧密地连接起来,形成跨省市1小时交通圈。

滨海绕城高速的逐步通车,将形成滨海新区绕城高速通道,可有效缓解天津交通矛盾,提高港口集疏运通行能力,减少过境穿城等交通压力,同时有效串联沿线各区域,对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方便天津与河北省北部沿海城市的联系,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体系建设。

滨海新区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推进三地交通一体化建设,打通断头路,打造“海陆空”立体大交通体系,努力形成与北京、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周边城市1小时都市生活交通圈。目前,西外环高速、津汉高速、津港高速二期、津汉联络线等高速公路,与已建成的海滨高速等高速公路和集疏港快速路,共同形成新区对外大通道。

截至目前,新区范围内已建成高速公路7条,普通公路和城市道路2337条、3100公里。新区还拥有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津晋高速等3条直达北京的高速公路,建成了沿海高速、塘承高速、唐津高速、津晋高速、滨保高速、津汕高速等连接河北省的高速公路,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体系的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