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兴号”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
8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右)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李溢春摄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李溢春报道:从8月21日起,19.5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占运行动车组的18%。

京津城际作为我国首条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行9年来,经历了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开工开通重点工程、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及延伸线票价打折等诸多便民惠民新举措,以“公交化”服务助力区域“同城化”。

北京铁路局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优化科学运行组织,进一步发挥高铁路网和交通优势,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先后进行了16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仅2013年以来调整就达10次,列车运行数量由开通初期的47对增加到目前的108.5对,增幅达1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