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
三因素推动宏观经济继续回暖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马洪超报道:在瞭望智库今天主办的“新零售、新趋势、新空间——供给侧改革视野下的模式创新”研讨会上,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我国宏观经济基本上呈现出稳固回升态势,今年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在6.8%左右,明年可能会回到接近7%。他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推动着宏观经济继续回暖:

一是国际形势总体良好,特别是国际贸易正全面回升,有利于我国出口增加,进而带动经济向好。

二是周期性因素。经过此前数年的回调,原材料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趋势开始扭转,无论是国际经济还是我国经济都在进入恢复性增长周期。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我国工业品价格一直在稳步回升。要看到,通过此前52个月工业品指数负增长,包括钢铁业在内的整个制造业已经消化了很多过剩产能,这对于优秀企业快速成长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都有促进作用。

三是政风改善。去年以来,一批新干部陆续任命,个别地方的懒政、怠政现象大为扭转,经过组织精心选拔的这批新干部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对于落实好中央精神、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