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海关启动“顺势监管”试点
为企业降低了制度性成本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日前启动“顺势监管”试点,海关将根据企业信用等条件,对加工贸易联网监管企业改变核查作业方式,结合企业停工盘库时间点开展核查,企业无须再主动停产。

经部分试点企业测算,以该方式开展盘库核查成本可降低百万元。6月份以来,该关按“顺势监管”模式实地开展盘库核查作业29宗,平均为企业节省停产时间约12小时。

深圳海关稽查处处长吴浪华表示,开展“顺势监管”试点工作,就是为了降低联网监管企业的制度性成本,为该类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外贸回稳向好,经过初步实践表明,这样的措施取得了不错的实效,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