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黄冈国税局:
减税减负助大别山旅游业发展

8月份的荆楚大地,高温热浪袭人。但是位于大别山主峰所在地的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天堂寨景区,却很是凉爽。据统计,今年入夏以来,从全国各地来罗田避暑旅游的人数超过15万人次,带动当地实现旅游收入4500万元。

旅游业作为生活服务性行业,涉及部门和行业较多。自2016年全面推行“营改增”以来,包括餐饮、住宿、演艺娱乐在内的多个行业被纳入增值税管理,既消除了营业税的重复征税问题,也完善了增值税抵扣链条,为大别山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今年以来,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黄冈市国税局进一步加大了征管资源整合和优化服务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减税政策,越来越多的大别山企业享受到了减税“福利”和服务“红包”,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

同时,黄冈市国税局还通过税务网站、短信平台、微博、微信以及纳税人学校等渠道推送营改增、小微优惠等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准确理解充分应用税收政策。该局积极强化与地税部门的征管合作和信息共享,切实减轻辖区纳税人资料报送负担和税务检查负担。经测算,黄冈市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措施每年可为企业减负近11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4600多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2000多万元。 (文/田大勇 黄 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