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据日本内阁府发表的今年二季度日本经济速报,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日本GDP实际增长环比增加1%,折算年增长率为4%,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消费和设备投资对经济增长拉动效果显著。

具体来看,二季度消费增加0.9%,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设备投资增加2.4%,由于世界经济复苏,国际贸易增长带动日本制造业增加产能。公共投资在去年底的补充预算及经济对策刺激下增加5.1%。二季度出口减少0.5%,是4个季度以来第一次下降。由于国内需求增加带动了进口量上涨,进口增加1.4%。另据日经快客统计的民间预测平均值,日本二季度经济增长0.6%,年化增长率2.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