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开建首批标准化集装箱船

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 (记者王贤) 记者11日从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三峡库区首批标准化集装箱船舶已在重庆一家造船厂开工建造,这7条满载为7500吨级的三峡标准化集装箱船是交通运输部核准的单艘荷载能力最大的可行性船舶。

长江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现在通过三峡船闸的标准船型比,三峡标准化集装箱船舶具有载货量大、阻力性能优、营运成本低等特点,能更好利用三峡船闸的空间,提高过闸船舶装载量,提升三峡船闸运行效率和通行能力。

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推进,船舶过闸需求持续提升。2016年,三峡船闸通过量达1.305亿吨,船舶平均待闸时间超过40小时,船闸通行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