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银行业绿色信贷规模不断增长
2013年至2016年主要银行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5.54%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江西银监局副局长李青川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江西银行业绿色信贷规模不断增长,截至2017年6月末,全省节能环保及服务贷款余额1407亿元,较年初增长13.0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2.3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0.44%,低于各项贷款平均不良率1.75个百分点。

李青川表示,江西银监局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江西绿色发展战略,明确绿色信贷发展规划和目标,设立绿色信贷中心或绿色金融事业部,加强绿色信贷队伍建设,逐步形成绿色信贷专营化体系,并强化风险管理,实现了绿色信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据了解,江西银行业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扩大分支机构审批权限,强化绩效考核激励约束手段,有效发挥了信贷杠杆对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江西省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5.54%。

李青川说,江西银行业相继推出特许经营权质押、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托管账户质押、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承销绿色交通项目中期票据等一批融资新产品和新模式,并着力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绿色支付方式,丰富绿色金融产品种类和服务手段。

在促进绿色生态建设方面,截至2016年末,江西省银行业支持生态和环境治理项目77个,贷款余额44.78亿元;支持污水处理项目104个,贷款余额76.01亿元;支持农村饮用水项目17个,贷款余额15.97亿元。

李青川说,下一步,江西银监局将引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内部考核、奖惩机制以及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机制、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机制,并优化绿色金融网点布局,加强绿色金融督查考核评价,搭建企业和项目环境信息共享平台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