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去年接待游客18亿人次

本报西安8月3日电 记者郑彬报道: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3日在西安举办,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50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亿人次,约占全国旅游人数的40.5%,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1%。

“发展全域旅游是建设‘幸福中国’的重要源泉,它扩大了老百姓的出游空间,为老百姓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选择,大幅提升了老百姓的出游意愿、出游频率、出游成本,全面提高了国民旅游福利,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

在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方面,李金早表示,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逐年增加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鼓励统筹各部门资金支持全域旅游建设,有条件的地方要设立旅游产业促进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