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智慧交通产业基地开工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张长青报道:7月31日,比亚迪“云轨”整车制造基地暨孔孟旅游快线建设项目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开工。该项目达产后,将年产轨道梁柱1000套、列车200辆,年产值100亿元。

造价仅为地铁五分之一的“云轨”,是比亚迪公司耗时5年、投资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轨道交通系统。首条“云轨”旅游连接线“孔孟旅游快线”,将连接邹城、曲阜两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里程约37.5公里。“云轨”采用了在城市道路中间绿化带上搭起深至二三十米、高至10米的双向轨道,“骑”在轨道上的列车最高速度可达80km/h。

近年来,“煤城”邹城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市以比亚迪智慧交通产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强化政策支持、产业配套,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