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崇左市地方税务局:
用“五个一”从严从实开展学习教育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日前,广西崇左市地方税务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扎实做、认真改,推动地税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我们的做法概括起来就是‘五个一’深剖细解,从严从实开展学习教育。”崇左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说。

配强“一个书记”抓住关键。该局坚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制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和工作手册,明确党支部书记10项职责任务和党支部10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学习教育,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同时,依托“地税大讲堂”等,示范带动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促进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健全“一个机制”完善管理。该局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健全查摆解决问题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真查实改。坚持学用结合、边学边查边改,推动党员干部对照《准则》和《条例》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一条条列出清单,一项项整改落实。此外,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

建好“一支队伍”夯实基础。通过“读、写、听、说、唱、晒”,开展讲述“我身边的好党员”故事活动,唱廉政歌曲,通过“党建e家”、党建微信平台晒感悟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党支部定期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未按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及时提醒帮助。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两个环节中实行“群众推优”,把发展党员“关口”前移,从源头保证党员质量。

找准“一个抓手”强化保障。一方面,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完成好“缴纳党费、诵读党章、研学党规党情、落实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公开”等六项规定动作。另一方面,结合实际设计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做好“+”文章,学习内容上,增加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税收业务、实用技能等内容;实践上,先后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新春党群活动”“+走访企业”“+巾帼扶贫”“+税法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

打造“一个中心”优化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原则,让“做合格党员”在税收“双服务”平台上展现成果。一是把完成“营改增”、征管体制改革、组织收入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主战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研发推广“免填单”“二维码和身份证信息自动识别系统”后,又研发“精准纳税服务系统”,使税收环境不断优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促进了崇左市地税局的各项工作。在2016年开展的地税开放日、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和服务满意度测评中,社会各界对崇左地税各项工作满意度达98%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