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技术装备格外亮眼——
海外人士为中国阅兵点赞
本报记者 梁 桐 李遥远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的宏伟场面和多种新型技术装备让海外人士眼前一亮,为之震撼。多国媒体和专家学者表达了对中国军队及其装备的关注与肯定,外国民众看到报道后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为中国阅兵点赞。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主任伊凡说,7月30日举行的沙场阅兵突出了实战导向,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队。一大批新型装备的集中亮相,也表明了中国军工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以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巴基斯坦是中国武器装备的主要海外客户,陆海空三军高精尖装备全部来自中国,这次中国“老大哥”在朱日和基地展开一场如此贴近实战的阅兵,看到了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也让每一个同样被“中国制造”武器装备所保护的巴基斯坦人感到自豪。虽然此次大阅兵与周边局势没有关联,但解放军坚强的指挥、高昂的士气、精良的装备足以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的实力与信心。有这样一支强大武装力量作后盾,任何国家想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小动作都将是徒劳无益的。

俄新社、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观点报》等多家俄罗斯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阅兵作了报道。俄新社特别关注此次阅兵中展示的新型技术装备,包括99—A主战坦克、歼—20和歼—16战机、东风—26型弹道导弹等,详细报道了这些新装备。塔斯社则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中国军队既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报道指出,此次阅兵共有1.2万名军人参加,展示了包括100多架飞机在内的600多件武器装备,其中40%的武器是首次展示。许多俄罗斯民众纷纷在网上留言为中国阅兵点赞:“当然要为我们最好的邻居和朋友高兴!”“中国人好样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