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帮:“赋能”公路物流
更多“中经创业榜”专题报道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客户端

痛点,是指尚未被满足,而又被广泛渴望的需求。对于公路物流行业来说,这个痛点就是:车货信息不匹配,导致空驶率高,运输成本居高不下。

货车帮瞄准的就是这个痛点,力图打通车与货之间的信息障碍。受益于移动网络和终端的快速发展,这个目标实现了:根据测算,因为提高匹配效率,减少空驶率,仅2016年,货车帮就为社会节省燃油价值615亿元,减少碳排放3300万吨。

货车帮的目标不止于此,他们在巩固其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的同时,延续其在车后市场的成功,大力发展ETC卡、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提升公路物流每个环节的价值,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正如他们所言,“只要有利于降低公路物流成本的事情,我们都要做好”。(详细报道见第七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