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制造业PMI为51.4%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7月份,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制造业PMI已连续10个月保持在51%以上,处在近年来相对较高水平。

制造业PMI指数小幅回落,一方面由于目前指数水平已经相对较高,波动难以避免;另一方面由于时下高温多雨天气以及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对短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一定影响。

从分项指数看,同上月相比,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上升,其余7个指数均有所下降。

同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且连续10个月保持在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相关报道见第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