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6月底——
今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率达90%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周雷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2000多个,项目开工率达90%,新开工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280万人。

今年是易地扶贫搬迁承上启下、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的省份,坚持搬迁与脱贫两手抓,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和工作质量双提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计划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2000多个,项目开工率达90%,新开工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280万人。累计竣工项目2700多个,项目竣工率达20%。

资金迅速下达到位。截至6月底,22个省份累计承接2016年、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各类资金2600多亿元,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

脱贫措施与搬迁安置同步推进。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已为110多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谋划或实施了脱贫帮扶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