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全面部署人工智能战略

本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曹曼庭报道:在联想集团近日举行的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即将来临的人工智能时代,联想要做这一轮“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与“基础设施+云”赋能产业和行业。

“设备+云”就是让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通过云,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为用户提供智能服务;“基础设施+云”是通过打造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实现IT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对计算力的差异化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

此外,联想还展示了一系列针对不同用户和使用场景的创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包括全球首款拥有视觉识别功能的智能音箱、联想自主研发的混合现实智能眼镜晨星、可实现“刷脸”查看手机信息的虚拟智能助手咔哇、联想服务机器人、智能心电衣等。在大会上,联想与京东启动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同时,联想还将与蔚来汽车联合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