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瓜农进社区是份清凉爱心
李英锋

近日,河南郑州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附近的西工房小区大门口出现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欢迎瓜农朋友进小区卖瓜”,邀请者是小区物业公司。短短一句话,让不少瓜农驱车前往,还方便了小区居民。

炎炎盛夏,西瓜是消暑解渴佳品。但是,不少卖瓜、买瓜或“管”瓜的人或许都曾遭遇过不便。每个西瓜一二十斤重,买瓜的人从市场或路边瓜摊拎个西瓜回家,实在是件体力活儿;卖瓜的人进城找销售点也是难题,瓜农经常被撵来撵去,即便找到卖瓜的地方,也生怕被撵走;“管”瓜的人也有苦衷,既要管好市容市貌,还要兼顾瓜农的利益诉求和社会舆论的压力。

显然,邀瓜农进社区有可能解决上述各方的不便,是一份清凉爱心。受此启发,有关部门不妨因势利导,摸排统计各社区对瓜农的开放意愿和容纳能力,将社区的“市场空间”纳入摊位安排或推荐范围,并提前把社区开放信息和位置信息制成“西瓜地图”,予以公示,引导瓜农有序规范地进入社区。如此一来,更多社区的“市场空间”被开发出来、瓜农和市民得到更多方便且社区环境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城市管理更加合理高效,可谓多赢之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