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支持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作为7月份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日前倡议召开“加强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公开辩论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非盟和平与安全委员会委员切尔古、塞内加尔外长、乌克兰副外长等安理会部长级成员或常驻代表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了会议。

非洲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大陆,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倡议召开此次公开会,旨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国际社会加紧落实安理会以往决议和主席声明,加大重视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梳理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根据非洲国家的具体需求,重点协助解决非洲面临的具体困难,为非洲加强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

与会各方盛赞中国在支持和帮助非洲加强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领域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表示,中方一直坚定支持非洲国家通过非洲方式自主解决非洲问题。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涵盖发展、社会、和平与安全等诸多领域工作。在和平安全领域的重点是加强非洲自主和平能力建设,包括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快速反应部队建设,目前有关工作正在全面落实。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非洲实现发展,解决冲突根源性问题。中方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同非洲国家密切合作,继续帮助和支持非洲加强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早日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实现非洲大陆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