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本兼治才能禁绝“黑校车”

近日,山东菏泽、安徽利辛警方连续查处两起黑校车案件。其中,菏泽巨野一辆核载9人的小面包车内竟然挤满了44个孩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目前,两案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短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政策早已出台,超载“黑校车”却依然无法禁绝。一方面,一些幼儿园认为校车行驶时间、路线较为固定,不容易出事,把学生安全抛之脑后;另一方面,监管部门的工作也不到位,严厉打击过后,车辆照样运行,这种情况在农村更为普遍。整治校车治标更要治本,政府部门应统筹部署,尽力给予财力支持。同时,可将发展校车纳入公共交通规划,以解决寄宿学生的交通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