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玻璃景观”安全是第一要素

近年来,国内不少景区兴建了玻璃栈道、玻璃廊桥、玻璃景观台等高空“玻璃景观”。高空“玻璃景观”大多建于悬崖峭壁之上,在带给游客新奇、惊险体验的同时,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

【短评】“玻璃景观”再美,安全都是第一要素。我国目前缺少相关法律规定和行业标准,使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主管部门应摒弃只重速度、不重质量,只重建设、不重管理的痼疾,尽快制定出台行业安全标准,明确将高空“玻璃景观”列入特种设备目录,使各责任主体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实际管理与使用部门要完善防护措施,定期检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总之,只有各方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才能让“玻璃景观”真正成为惊险、刺激亦不失安全的一道风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