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睢宁:
全力助推电商企业轻装前行

本报讯 近日,有着“中国淘宝第一村”美誉的江苏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东风村迎来了睢宁地税局税收宣传志愿队的上门服务。“真是想得太周到了,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就看到你们推送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信息了。”电商企业主们接过新印编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办事指南》,为志愿队频频点赞。近年来,睢宁县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各涉企部门积极为企业做好“后勤部”,当好“勤务兵”,确保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政策宣传突出“快”。畅通宣传渠道,确保最新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电商企业手中。加大入企宣传频率,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服务,为企业解读各项优惠政策。针对电商企业众多而又缺少专业财务人员,当地搭建起“互联网+税收”平台,通过网上学堂、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电商企业不与税收优惠红利“失之交臂”。

优惠内容注重“全”。对涉及电商的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编印成册,并根据政策的变化情况及时更新。电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50%提高到75%,优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等最新优惠政策都及时送到电商企业的手中。

政策落实做到“广”。对辖区内电商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未进行登记的,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建立电商企业动态档案,确保应当享受优惠政策的电商企业全部享受优惠,实现优惠对象全覆盖。

优惠程序做到“简”。简并各项申报手续,对符合优惠条件的电商企业,无需审批和专门备案,申报时自动就可以享受到税收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打通电商创业扶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当地涉企部门光是睢宁地税就已累计为辖区内电商创业者减税降费1600余万元,有效推动了当地“淘宝村”电商企业“换挡提速”。 (王 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