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20日晚,新疆人民会堂鼓乐声声、舞步飞扬。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阳光下的舞步》演出中拉开帷幕。

本届舞蹈节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7月20日至8月5日,国内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中外艺术团,将献上60多场精彩演出。

作为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以及新疆文化对外开放的窗口,本届舞蹈节聚焦丝路主题,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赵氏孤儿》《恰同学少年》,上海歌舞团的《朱鹮》,西藏歌舞团的《太阳的女儿》等剧目亮点纷呈;新疆本地艺术院团的《木卡姆印象》《冰山上的来客》等剧目呈现了新疆独特的魅力;国外艺术家演绎的非洲舞、爵士舞等,则充满异域风情。

此外,网络舞蹈互动季、中华戏曲艺术季、“嬗变——新疆青年油画展”、“指尖旋舞 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中国青年版画展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为舞蹈节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