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访系统实现与36个中央部委互联互通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欧阳梦云从国家信访局获悉:全国信访系统通过科技引领、信息支撑,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投诉平台,建成国家信访信息系统,搭建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监督、评价于一体的网上信访综合业务平台,实现4级信访部门及36个中央部委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网上信访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2016年全国信访总量比2013年下降23%,初次信访下降31.3%,呈现出总量减少、结构向好、秩序平稳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信访系统将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借鉴一些地方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事项黄灯预警、超期信访事项红灯警示的做法,探索运用现代科技开展信访业务流程标准化管理,实行跟踪办理进度,自动催办提醒,用严密程序保障实体处理的质量。打造便民利民的网上信访服务平台,引导、帮助信访群众网上信访,推动上访向“网访”的转变。

据了解,今后,将建立全方位的信访信息汇集和统筹工作机制,将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网上投诉、视频信访、领导信箱等渠道提出的信访事项,全部纳入国家信访信息系统运转,实现信访信息与社会治理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深度融合,促进各类社会治理数据集成应用,最大限度发挥信访大数据效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