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建言献策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全国政协20日下午在京召开第7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何维、陈健、凌锋、于文明、刘晓榕、焦红、王启仪、郑小燕、花亚伟、艾平、任国胜、蔡建国、王宇,以及专家学者鲁新、吴晓东、刘培龙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卫生援非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5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作出了突出成绩,加深了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的友谊,赢得广泛赞誉。当前,随着国内外形势变化,我国卫生援非工作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卫生援外、卫生援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卫生援非工作新局面。

一些委员建议,一是要加强规划,包括总体规划、区域规划。要根据不同国别需求,采用不同卫生援非方式,明确牵头单位,把规划做好。二是注重友好医院建设和医疗队派出相结合,加强巡回医疗、完善人员待遇。加大对非洲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三是探索卫生援非模式的改革。四是加强领导,建立援外卫生服务协调机制,在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承担起协调和组织工作。驻外使领馆要加强统一领导,对卫生援非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地方政府要加强对援非医疗队的领导和支持,落实各项待遇和政策措施。

此外,委员们还就如何加强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卫生援非相结合,加大中医在非洲的推广和支持力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会上讲了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介绍了有关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等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对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问题十分关注。为开好这次会议,农工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别组织调研组,赴北京、上海、湖北、山西开展了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刘晓峰出席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