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株洲营改增试点溢出效应不断扩大——
企业减税负 发展添动力

本报讯 位于株洲湘江之畔的金龙大酒店是当地一家老字号酒店,该酒店的财务负责人陈德平表示,此前,尽管国家税务总局宣传,实施营改增后所有行业税负只降不增,但心中还是没底。一段时间的实践,让他们消除了担忧。以今年5月为例,该酒店营业收入是264万元,如果按营业税缴税应纳税13.2万元,营改增后增值税销项税额16万元,由于取得进项税额抵扣15万元,5月应纳税额为1万元,酒店税负实现大幅下降。自去年5月1日全面推开试点以来,营改增为株洲经济发展释放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溢出效应不断扩大。

降税负,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增添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内生动力”。营改增后,株洲市试点纳税人达2万余户,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或持平。“这几年,得益于政府减税,我们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更有信心了。”说起营改增的好处,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华介绍。实施营改增以来,该公司增加抵扣减税2300万元。2016年,公司投入到研发方面的资金超过8亿元,税收政策红利进一步助推了企业的发展。

2016年,株洲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规模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如何做好后营改增时代的纳税服务,成为国税机关的重要考题。株洲国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活动,将营改增政策送上门,将纳税人需求带回来,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纳税人3.51万户。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扫码办税”、“畅易代开”、微信办税等举措,有效应对了营改增办税压力,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林毕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