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自贸区新增注册资本千亿元
揭牌3个月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突破

本报讯 记者张毅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陕西自贸试验区于今年4月1日揭牌,至6月30日,3个月时间新增注册企业3028户,其中外资企业28户;新增注册资本1167.61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企业注册资本19937.63万美元。

陕西自贸区揭牌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便利化改革、贸易便利化创新等多项举措,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由陕西省工商局牵头组织,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在市场准入环节实现了“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将企业注册时间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部分企业注册可在1天内办结)。西安市将联办事项扩展到19项,并推出了702项“最多跑一次”行政效能改革。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由陕西省编办牵头组织,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和“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向自贸试验区下放委托213项省级管理事项工作。截至6月25日,下放事权已落实32项,委托事项已签订委托书151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